秘密 02

02

Emma回到家,打算换身衣服再去上班。

推开门,就见James抱着嗷嗷待哺的小儿子,正手忙脚乱地在厨房热奶瓶,却不见白雪的身影。

“老妈呢?”金发女人随口问道。

“她一大早就被人叫去了。”曾经的王子心不在焉地回道,手指往热水里探了探,尝试温度。

Emma略微有些诧异,她看看表,离上班时间还早呢,学校什么时候这么忙了?不过,她并未多想,帮老爸喂饱了年幼的弟弟后,她洗了个澡,也匆匆回警局上班了。

童话镇没有外来入侵者时,一般是非常平静的,而平静往往是无聊的粉饰之词。金发女人用半个小时处理了两份文件后,便再也无事可干,她瞥了眼闹钟,发出一声叹息——她和regina约好在外婆家一起午餐,然而离约会时间还有两个小时。百无聊赖,于是她对着墙上那个千疮百孔的镖靶,练起了飞镖,希望那尖锐的镖头可以杀死时间。

也许过了十分钟,一串急促的脚步声响起。

金发女人以为是哪个急于报案的“受害者”,一转身,看到的却是白雪。只见对方手里捧着一个大纸箱,里面塞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纸和装饰品。一进门就大喊:“Emma,快来帮我看看,该选哪个颜色。”

“这是要干什么?”Emma赶紧丢下飞镖,帮母亲接过纸箱。

“舞会上要用的。”

“舞会?什么舞会?”身为小镇警长,金发女人自负自己并非消息闭塞之人,但她从没听说要举行什么舞会。

白雪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,给出回答:“除妖节舞会。”

这是这个上午Emma第二次听说“除妖节”这三个字。她一下子瞪大了眼睛,不再理会母亲让她选择颜色的要求,而是急急地问:“除妖节到底是个什么东西?”

白雪摆出一脸的不以为然:“除妖节不是东西,就像你不会说圣诞节是个东西一样。”

“好吧,母亲,请告诉我,除妖节究竟是什么玩意儿。”Emma没好气地道,“对这个词你满意吗?”

曾经的公主白了女儿一眼,这才回道:“我想这个节日的字面意义已经非常明白了,百姓会在这一天庆贺剪除女妖而举行为期三天的盛大聚会,当然,这是魔法森林里的传统,你不知道也不奇怪。”

Emma知道,白雪他们在经历第二次诅咒回到镇上后,很多人的思乡之情又被挑拨得无以复加,所以,他们一定是想重温一下那个世界里的节日。

她在思索着,而她的母亲在那边吐苦水:“我能理解大家想要重温魔法森林的气氛,但这儿毕竟不比我在宫里,很多事操办起来不容易,我需要更多的帮手。”是啊,在那儿她是公主、女王,在童话镇,她顶多是个小学教员组组长,“但是,我不能让大伙儿失望,所以,我跟他们说,盛大的除妖节聚会是不可能了,但我可以利用周末的时间,在学校的体育中心筹办一次舞会,但是,我没想到事情会那么多。”

白雪的不耐烦是刻意隐忍的,不好意思全盘流露。但作为她的女儿,Emma不可能不发觉,而且,她感到了危险——母亲忙不过来,女儿怎能不出手相助。而她最烦这些琐碎的事情。灵机一动,她说:“你怎么不把舞会放在外婆家,饮料酒水装饰音乐,让外婆一手操办即可。”

白雪的表情更加复杂,她清了清嗓子:“外婆家会有许多不相干的人,我不想让这个舞会太招摇。”

Emma觉得可笑:“舞会哪有不招摇的,你不是说除妖节是全镇人都想过的节日吗?”

“算不上全镇……”白雪的声音弱了下去,代表她的心虚。

金发女人愣怔片刻,猛然间恍然:“除妖节,难道这妖,是……”

 

 

午餐时间,外婆家最忙碌的时刻。Regina望着座无虚席的餐厅,略略皱眉,觉得有必要在小镇里再多开一家格调更高一些的餐馆。

金发女人在角落的位子里朝她招手,桌上已经放了两杯饮料——可乐和冰柠檬水。镇长大人踩着高跟鞋,步履轻盈地走了过去。“很高兴再见到你,警长,但下次你不妨带着外卖到我办公室,一起享用午餐。”她说着,放下手提包。故意对那些探寻的眼光视而不见。虽然白雪已经当众宣布与继母冰释前嫌,和好如初,但regina知道,还有许多人对她这个曾经的巫后报以不信任的态度,他们并不认为一个该死的女巫真的能够改邪归正。

“我就是不想让你整天都待在办公室里,所以才约你出来。”Emma说着把菜单递给对方,“这儿的食物没什么不好的,瞧,今天的甜点是苹果派。”

Regina望着对方,嘴角有一道似笑非笑的弧度:“如果是在办公室,我的吻就是你今天的甜点。”

想象着那道虚无的甜点,金发女人忍不住舔了舔嘴唇。

黑发女人得到了意料中的反应,满足地笑了起来,顺手把菜单接了过去,翻阅一遍,却只点了一盘蔬菜沙拉。至于苹果派嘛,她自负没人做的比她更好,那她为什么要尝试?

“哎呀,这家店的菜单到底用了多少年了。”她一脸嫌弃地搓了搓手指,仿佛饭店的油脂全都聚集在那份边角已经起毛的菜单上了。“我去洗个手。”丢下一句话,她起身去了洗手间。

Emma望着女友的背影,这时候,小红帽过来取点餐单,并故意朝朋友眨了眨眼,长睫毛像一片扇子忽闪着,满脸的了然于色。

“怎么了?”金发女人因为心虚,故意问得大声。

女招待笑而不答,俯下身,在她的发梢间用力嗅了几下,这才说道:“有些东西是无法隐瞒的,比如一个人的气息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你身上怎么会有regina的味道?”小红帽笑着反问。其实她并不需要答案,镇长和警长之间的眉来眼去,早就被她尽收眼底。作为一头狼,她有一种野兽独有的敏锐。

Emma知道朋友话里的意思,脸上泛出一抹幸福的微笑,但那笑容稍纵即逝:“red,拜托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,”她无奈地叹口气,“regina不想让大家发现她和我之间的关系,至少,现在不行。”

“那什么时候才行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金发女人无奈地耸耸肩。

Red收敛起戏谑的笑容,显得很正经:“当然,你们两个在一起,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。”

“意外,你用这个词真是太仁慈了,”emma苦笑,“不如说震惊,惊恐,或者冒犯更恰当。也许全镇的人都会出面反对。”

“别算上我,”red给朋友一个鼓励的笑容,“我希望你幸福,如果regina能让你感到幸福,那我完全支持你们在一起。”

Emma忍不住站起身来,给了朋友一个大大的拥抱:“谢谢你,red。”

她们的拥抱被镇长的声音打断了。“red,你有空在这里和客人聊天,不如去干点正事——厕所该打扫了。”

“遵命,陛下。”女招待充满戏剧性地领命而去,离开前不忘朝Emma挤挤眼。

“你不会是在吃醋吧,regina。”金发女人靠在椅背上,望着一脸不悦的女友,像只咧嘴而笑的金毛狗。

“你,和她?绝无可能。”regina斩钉截铁。但脑海里还是忍不住闪过了red那两条光溜溜的大长腿。她觉得外婆家对女招待制服的约束实在太不严谨。

警长收敛起玩笑的表情,在餐巾下偷偷握住了黑发女人的手:“regina,下周五晚上,我们一块儿离开镇子,去波士顿住一晚怎么样?”

对这突如其来的邀约,镇长感到有些意外。

Emma继续解释:“你不愿意被人发现我们在交往,而我却迫不及待想要和你有一次真正的约会——不需要用餐巾来掩饰我们的牵手,可以在桌上正大光明地吻你。那么,我们就去其他地方尝试这一切,不好吗?”

Regina的黑眼睛闪动着感动的光亮,她几乎就要答应了:“可是,下周五,我已经答应henry要陪他一起看漫威的电影。钢铁侠,美国队长,或者超人,天知道是哪一部。”

金发女人没打算纠正女友说超人是dc的,她继续柔声道:“电影什么时候都能看,我可以让我妈照顾henry。这个周末我只想和你一起离开镇里。”

对方的刻意坚持倒让regina陡生疑惑:“为什么,非要在这个周末?”她狐疑地挑起了眉毛,隔着桌子,盯着女友的脸。“Emma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警长的心微微一抖,强笑道:“哪有什么事,你想得也太多了。”脑海中,她却想起上午在警局时,白雪的那番话:“没错,除妖节,妖就是巫后,就是regina,Emma,你别急着打断我,听我说,我的确已经原谅regina了,我也知道,我们现在是朋友。我举办这场舞会,并不是对她表达不满,但是,大家都盼着能过一个魔法森林的节日,我不忍心完全拒绝。毕竟他们再次离开故土家园,都是因为我的第二次施咒,我欠他们的。”

“所以你就想用除妖节舞会去讨好你曾经的子民?”Emma气鼓鼓地瞪着自己的母亲,“可是你就不想想,你这么做,会让regina作何感想,她好不容易摆脱巫后的阴影,希望与镇上的每个人冰释前嫌。”

“我就是想着她,所以才决定把舞会安排在学校!”白雪受到冤屈,大声地替自己辩解道,“而且我已经告诉打算参加舞会的那些人,尽量低调,要是在外婆家举行舞会,regina一定会发现的。”

“就爱生气那大嘴巴,他会知道低调?而且,henry就在学校上学,他会不知道舞会的事?”Emma简直要被白雪的自我催眠给气笑了。

“那你说我该怎么办?”白雪气鼓鼓地嘟着嘴。

金发女人深呼吸了几下,无奈道:“我来想办法帮你保守这个愚蠢的秘密吧。”她不是想替母亲掩饰她的莽撞,而是不想让regina为此而伤心。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公主没睡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